【節能】冰水主機節能與案例分析

2017/12/15 上午 12:00:00 進入課程

       考量人類生存之生理需求,我們需要一個舒適之室內濕熱環境及健康之室內空氣品質。舒適之室內濕熱環境,意謂者人體新陳代謝所散發的熱量,能完全被環境所吸收,環境與人體處於熱平衡的狀況。健康之室內空氣品質,意謂者人類居住活動的空間,要有乾淨、新鮮、足夠含氧量的空氣。


        環境的一方,影響舒適度之環境因子,包括空氣的乾球溫度(Dry-bulb Temp.)、空氣的相對濕度(Relative Humidity.)、空氣的迴流速度(Air velocity)等,均可由空調溫溼度控制系統提供。


       人體的一方,影響舒適度之個人因子,包括衣著量(Clo.)與活動量(Met.)衣著量相當於人體與周圍環境間之隔熱層,隔熱層之厚薄影響人體與環境之熱平衡。活動量相當於人體從事各類行為活動,人們新陳代謝率及體溫之高低,影響人體與環境之熱平衡。

 

健康之室內空氣品質,環保署於101年11月23日公布實施之室內空氣品質標準有明確之規定,可由空調通風系統提供。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