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案例】秘魯Metalexacto鉛回收廠節能措施

2020/9/15 上午 11:08:40

文字內容

案例名稱

【國外案例】秘魯Metalexacto鉛回收廠節能措施

年度 2017
行業別

金屬回收業

技術別

 

設備別

製程系統、保溫措施

現況

秘魯Metalexacto鉛回收廠從廢棄鉛酸電池中以熔製和煉製方法提取鉛與銻合金來生產二次鉛,成立於2001年,2017年開始實施「資源高效、潔淨生產」 (RECP,Resource Efficient and Cleaner Production) 改善措施。

改善措施

爐壁重新製作,選用氧化鋁含量50%的耐火磚替代原本僅31%的舊磚,提高輻射熱的反射率,並在爐頂加裝保溫罩;更換燃燒器、優化燃燒過程中燃料與空氣的混合,增加燃燒效率;利用熔爐的廢熱加熱燃油。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關鍵效益除了節能的效果之外,包括每年多回收34.7噸鉛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每年,全廠約減少1.9萬美元支出,也簡化了工廠製程與生產條件。

資料來源

http://www.unep.fr/scp/cp/understanding/pdf/web_recp_indicator_peru.pdf

預期效益
節約用電量 節約電費 投資費用 回收年限
 

18,835美元

3,715美元

0.2年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