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能源查核年報

2018/12/6 上午 12:00:00

摘要

政府在2016年9月所公開之「能源發展綱領」修正草案中,是以「能源安全、綠色經濟、環境永續、社會公平」作為主要發展目標。為達成能源安全,綱領指出首要之執行方針即為「需求面強化節能」,我國工業部門歷年來都是最主要的能源消費部門,104年其能源消費占國內能源消費超過37%,遠高於其他產業,因此是所有節能減碳相關活動的重點對象。因此,「能源發展綱領」在工業部門之節能改善上,則包括下列項目:
一、 擴大能源查核與導入能源管理系統、逐步提高車輛與設備器具等能源效率標準,透過節能技術研發與示範應用,並提供適當誘因引導節能,以提升工業、住商及運輸各部門能源效率。
二、 透過政府帶頭、產業響應、全民參與,推動自願性節能措施,逐步規範浪費能源之行為與活動,全面落實節能之生產、消費與生活模式。
三、 落實大型投資生產之能源使用先期管理,規劃採用商業化最佳可行技術,以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四、 整合節能、能源管理與儲能,並強化電力需量反應等負載管理措施,導入創新商業模式,增加用戶參與率,以抑低尖峰負載需求。


回列表